医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工作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实验设备培训会
2022-03-22 17:55 麦萍 

基础医学院召开实验设备培训

为保证学院科研人员掌握动物实验中心的核心设备膜片钳电生理实验方法和技巧,2022317319,由设备厂家工程师对仪器设备--膜片钳进行了集中培训,我院硕士以上老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动物实验中心主任张弋主持。

  工程师317日下午介绍了目前神经生物学和脑科学领域研究的基本方法和研究进展,详细说明了脑科学膜片钳电生理技术的原理和操作步骤。319演示了小鼠丘脑组织分离和切片制作的全过程,并展示了膜片钳设备采集与分析中枢神经细胞电信号和离子通道信号的基本流程

通过此次授课,使大家熟悉了膜片钳的生理实验方法和技巧为后续学院开展相关的药物开发和神经认知功能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撑。会后张弋主任也对授课课件在基础医学院公开群内进行了分享。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后台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