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研”途似锦,“医”路盛开
2023-06-01 18:01 樊安方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2023年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不负众望,捷报频传!

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共368,考研报名327,总分上线142,上线率38.48%,其中有97同学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率26.29%录取人数位居全校。从录取院校质量上来看,13名同学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其中复旦大学1、吉林大学2,青海大学7人,苏州大学1人,天津医科大学1人,四川农业大学1人。同时,学院更是涌现了2个学霸寝室,女生217寝室,来自天南地北的4个女孩聚集在攀大,在不同的领域施展才华,最后分别被江苏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录取,成为了踏上“研”途的准研究生们。男生116寝室的名有志青年,怀揣梦想,踔厉奋发,在攀大找到了属于他们的目标,最后四人成功被哈尔滨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青海大学(2人)、川北医学院录取。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对考研学子勤奋刻苦、努力拼搏的回报,也是学院狠抓学风建设、提升育人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果。一直以来,学院坚持将教学质量和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同时持续推进“自律攀大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自律引领人才培养,引导学生树立好目标、自律奋进、积极践行,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考研学子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关爱下努力拼搏,奋勇向前。

与往年相比,医学院考研学生数量不断增加,考研录取率连续3年不断提升,考取院校层次显著提高。备考阶段,学院积极及时推送考研政策及考研动态;邀请23届考研优秀学子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学生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初试成绩公布阶段,为保证学生考研信息畅通,学院积极收集调剂信息,指导学生复试和调剂,帮助18级考研学子把握考研复试要点,增强考研复试信心。

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学院将继续秉持“身在三线、对标一流”的进取意识和开拓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考研工作作为加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业率的重要分发专业教师、主任对学生考研的引导和导作用,努力打造独具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不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学生成长成才全、全、全面的培育,努力提高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和录取质量,力更多学生金榜题名,实现深梦想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后台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