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主题教育】基础医学院深入华坪女子高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3-06-28 10:00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为喜迎“七一”建党节,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26日,基础医学院与康养学院师生代表共30余人赴华坪县女子高中开展党性教育,参观华坪县博物馆(华坪人民革命纪念馆)、瞻仰华坪人民革命起义纪念碑。

IMG_3847

走入女高校园,“共产党人顶天立地代代相传”12个大字映入眼帘,庄重而醒目,与背后挺拔秀丽的狮子山遥相呼应;国旗和入党誓词格外引人注目,整个氛围令人肃然起敬。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女高操场,全体师生党员在女高党性教育墙面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操场内回荡,彰显着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着履职尽责的担当。接着,党员同志们以昂扬的精神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朗诵《为人民服务》,强化了全院师生“干”的劲头、“干”的本领、“干”的韧性。

IMG_3951

随后,师生们共同观摩了华坪女高师生表演的合唱《我是女高人》、《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梅赞》、《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及《2035去台湾》等特色课间操,同时听到了女高师生“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的铮铮誓词,感受到不甘平凡的傲气与决心,敢于面对挑战的胸襟与气魄,让红色的校服在白墙青瓦的映衬下愈发熠熠生辉。

IMG_258

党性教育活动最后,张桂梅校长亲自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本次党性教育活动让攀大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校长的“燃灯精神”、“老黄牛精神”、“青松精神”为榜样,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将满腔热忱献给党和人民教育事业。

IMG_4042

在结束女高的行程后,学院师生还参观了华坪县博物馆(、瞻仰了华坪人民革命起义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和创新精神。

IMG_4195

   此次华坪之行,让参与的每一位师生党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华坪女高师生的精神力量,“这是一次学习教育之行、党性锻炼之行、自我净化之行、汲取力量之行。”这种力量将激励学院师生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教育引导学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社会和学院的发展作出高校师生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后台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