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工作动态>>正文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召开医学科研暨硕点申报推进会
2022-03-07 10:57  

34日下午3点,攀枝花学院医学院在攀枝花学院西苑召开医学科研暨硕点申报推进会,会议由攀枝花学院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刘立新主持,攀枝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福鑫、攀枝花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田巨龙、攀枝花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徐文豪、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周永明、攀枝花学院科研处处长钟玉泉、攀枝花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军、基础医学院、康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人民医院等主要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王斌一行首先参观了西苑脑科学研究中心和医学实验中心,脑科学中心主任张弋介绍了脑科学中心筹建、主要设备用途和中心研究方向。

     

随后的工作推进会在西苑医学实验中心4PBL教室召开。基础医学院院长赵牧从医学院科研工作概况、未来科研发展方向、医学硕点申报等方面作了汇报;康养学院院长兰玛对护理专硕学位点建设情况作了报告;攀枝花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樊涛介绍了临床医学硕士点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就硕士点申报、科研资源共享、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骨干师资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福鑫主任指出,医学科研资源整合、硕士点的申报工作是打造攀枝花市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目标的重要环节,市卫建委将倾力支持攀枝花学院的顶层设计。

王斌书记提出,一是要提高先进的科研设备利用率,科研、教学与临床的良性互动是医学教育的基本规律;二是在科研中心的建设上,各单位要共同分担、合作共建,共赢共享非常重要;三是护理学硕士点申报在明年要力争达标,医院与学校要积极整合资源,抓紧临床专业硕士点的建设。

刘立新副校长最后表示,今天是攀枝花市建市57周年,也是我市医学教育和科研的新开端,大家齐聚一堂,共谋建设攀枝花市医学教育高地大计,医学院要制定整合全市医疗资源、落实医学科研实验中心的共享建设方案和临床专业硕士点建设方案,提供给各部门讨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措施到位,为打造区域医学教育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后台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