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2022-05-26 12:05  

  2022年国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于5月20日-22日在我校举行,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370名学生参加测试。考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我校负责考试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理论考试于5月20日上午进行,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涉及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四个方面的内容。技能考试于5月21日-22日分别在附属医院、中心医院两个地方三个考点进行,采用客观结构化多站式(OSCE)考试,分4组每组6个站点同时进行。主要考查学生的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等。

为保障水平测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考生安全和水平测试平稳有序,学校多次召开水平测试工作协调会和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基础医学院、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康养学院及公共实验中心通力协作,在2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工作实施方案的编制和考务工作手册的制定,规范工作流程;同时线上、线下培训考务人员、SP病人100余人;安装调试理论考试计算机系统;新建国际康养学院OSCE考站,调配完善考试用具与设备。

考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考试期间各考点秩序井然有序,考务人员认真负责,考生顺利完成了理论和技能考试,未出现考试违纪现象。

通过参加并组织此次水平测试,我校进一步巩固了前期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成果,科学测评了学生学业水平,为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供了宝贵的评价数据。

学校将根据水平测试所反馈的数据结果,不断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资教学能力,培养具有优异执业胜任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医生,实现医学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后台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