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医学院介绍
2012-05-22 13:41  

一、办学规模与师资

   医学院现设有临床医学本科、护理学两个本科专业和护理、临床医学、助产、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技术五个专科专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1200余人。

   学院拥有较雄厚的师资力量,共有教师16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6人,副高职称90人;具有高学历教师73人,其中博士10人,硕士63人。另聘四川大学华西分院4位教授为客座教授,聘6位教学医院的专家为兼职教授。

   近几年,学院主持省级科研课题3项,主持市级科研课题2项,校级教研教改课题5项,在研究经费50多万元。教改课题“外科教学网”获四川省第十一届电教科研成果三等奖。

二、实验实习

   学院拥有独立的8000平米的实验大楼,各类实验设备6000余件(套),总值达1000余万元。有形态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护理实训中心、大内科实验室、大外科实验室、眼视光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的解剖大楼和实验动物中心正筹建中。

   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为国家三级甲等医院,同时也是全国百所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之一,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教学管理规范,承担临床类课程教学任务和部分实习实践教学任务。另外,医学院还拥有长期稳定的实习基地20余个,其中三级甲等医院8个,三级乙等医院3个。

三、学生工作

   我院注重以学生社团为依托,与所学专业紧密结合,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促进专业学习的同时,普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我院“性健康知识宣教社”、“护理学会”、“红十字协会”等近十个学生社团,常年活跃在校园,服务在社区里。在近三年科技文化活动中,我院学生获国家级奖励有8项,省级奖励12项,校级奖劢80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

四、毕业生就业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教育,积极开拓新的就业市场,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认真踏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近三年,我院护理学本科专业就业率在98%以上,其中考取研究生的在10%以上,65%的学生在三级医院就业,各专科专业就业率在95%以上。

五、招生专业及学位名称

专业

层次

学位

临床医学

本科

医学学士

护理学

本科

理学学士

临床医学

专科

护理

专科

助产专业

专科

眼视光技术

专科

医学检验技术

专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后台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