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医学院2020年招生宣传学院简介
2020-04-28 15:03  

医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72年的四川省攀枝花卫生学校。1998年攀枝花卫生学校并入攀枝花大学,成立攀枝花大学医学系。2006年更名为攀枝花学院医学院。

医学院现有1个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和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技术3个专科专业。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学生1335人,国际留学生64人;教师502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26人,博士12人,硕士71人。

学院拥有独立的1.2万平米的医学实验大楼、解剖实验楼和动物实验中心,教学实验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在全省有三级甲等综合附属医院2所,临床教学、实习医院30所。

学院有“攀枝花市医学研究中心”和“攀枝花市民族医药研究所”两个科研平台,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78项,获得市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十余项/次以上,出版学术专著5部,每年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篇以上,申请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7项,成果产业化转项4项。近5年,医学类教研教改课题立项共计42项,其中省教育厅以上级别立项3项,已出版临床医学专业使用的教材8部,医学类混合式教学课程立项7项。

医学院秉承“德技双馨,博学专精”的办学理念,以提升医学生岗位胜任力及医师职业精神为重点,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着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信念坚定、品德优良、崇尚科学、脚踏实地,掌握医学相关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以及生物医学、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临床医学的专业理论和初步的临床专业实践技能,具备良好的医师职业精神、沟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初步临床医学科研能力,能适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医学康养人才。

办学条件

学校投资3000余万元兴建了医学实验中心与动物实验中心。医学实验中心内设有形态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预防医学实验室、大内科实验室、大外科实验室、分子生物实验室、眼视光实验室8个实验室,承担全部基础医学和部分临床医学课程的实践教学。

医学实验大楼全景

内科学实验室

显微数码互动实验室

动物实验中心

 

第一临床医学院(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始建于1971年,为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川省卫健委管理的五所大学直管附属医院之一。医院现有国家级重点专科2个,省级重点专科8个,重点学科2个;国内先进水平的技术31项,省内先进水平的技术68项。拥有面积2000 m2的临床实训中心,包括内科、外科等11个临床技能实训室,教学设备1700台(套),实训中心资产总值超过2000万元。

 

第二临床医学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是攀西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设临床一级科室20个,临床、医技亚专业组90个,现有省级重点专科7个,市级重点专科9个。是四川省继续医学教育认定单位,四川省、重庆市和云南省卫健委与教育厅认定的教学医院和实习基地,国家普通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有省级普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16个。

 

医学院2020年拟招生专业介绍

1、临床医学(本科 学制5  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信念坚定、品德优良、崇尚科学、脚踏实地,掌握医学相关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以及生物医学、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临床医学的专业理论和初步的临床专业实践技能,具备良好的医师职业精神、沟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初步临床医学科研能力,能适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医学康养人才。

就业去向:可到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疗行政管理部门、医学科研部门及医学教育单位从事疾病诊疗、预防、保健、社区医疗和医学教育、科研等工作。

2、眼视光技术(专科  学制3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社会需要的,掌握基础医学、眼视光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主要为医院、眼镜行业等部门培养从事验光配镜工作,懂经营、会管理的高级应用性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眼科医院和综合医院的眼视光中心、大型眼镜公司验光配镜的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眼镜企业眼镜商品的营销与新产品推广、眼视光仪器的销售、自主创业开设眼镜店等。

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数以各省教育厅、考试院公布为准!

招生咨询电话:

攀枝花学院招生就业处 0812-3370868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学生科 0812-3370556

招生宣传网站:

攀枝花学院招生信息网 http://zsw.pzhu.cn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官方主页 http://yxx.pzhu.cn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后台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