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践>>工作动态>>正文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成为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7-05-23 11:24  

522日下午,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作为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授牌仪式在市中心医院学术厅隆重举行。这标志着继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我校附属医院)成为第一临床医学院之后,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成为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

副市长马晓凤,我校党委书记肖立军,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双华,副校长刘立新,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翠,中心医院院长徐文豪,中心医院中层以上干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医学院、康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胥刚主持仪式。

仪式上,徐翠宣读了《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同意市中心医院成为攀枝花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批复》,刘立新宣读了《攀枝花学院关于同意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为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通知》。黄双华和徐文豪分别代表我校和中心医院签署中心医院成为学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协议。马晓凤、肖立军、徐翠、徐文豪共同为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揭牌。

签订协议

徐文豪代表医院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医院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攀枝花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成立是中心医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喜事,是医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三五规划“筑牢区域卫生高地,实施名医名院、群众满意”等八大工程,建设“区域医疗、医学教育”六大中心的奋斗目标的有力举措。他表示,全院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进一步加大教学人员的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医教相彰。

肖立军讲话指出,医学专业的教学职能已成为近年来综合性大学发展的重要标志,我校在临床医学、护理学等专业的招生规模正逐年扩大,同时社会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为协调好医学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良性发展,学校急需在临床医学教学上寻求新的发展。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将承担起学校医学类专业临床教学任务,保证教学正常、有序开展,同时还要加强对学生和任职教师的资格培训,加强医德、医风方面的人文关怀、思想文化引领和教育。他强调,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医学人才培养的一次跨越发展,标志着中心医院开启教学型医院的新征程。此举将实现医教协同,培养更多的优秀医疗卫生人才。

马晓凤对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成为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授牌标志着我校和市中心医院深度合作的开始,这既是攀枝花市教育卫生发展史上的大事,也是促进学校和中心医院共赢发展的大事。她希望,通过双方在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技术、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实现医教相长、院校互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学校和医院共同协调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为攀枝花市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马晓凤副市长致辞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是攀西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学科设置齐全,亚专业开展全面,经省卫生厅核准注册的一级科目18个,下设90个临床、医技亚专业组。中心医院成为学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后,双方将在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实行资源共享,学校在教学(含师资队伍培训)、科学研究、学术活动、咨询服务、信息交流、专业人员培训等方面积极支持中心医院,中心医院承担学校医学类专业临床教学任务、接受其教学管理,保证教学正常、有序开展,并按国家对教学医院的标准要求加强教学条件建设,保证临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后台 
 

攀枝花学院医学院